分享到:

中国科协“科创中国”举办智能制造专场路演

中国科协“科创中国”举办智能制造专场路演

2020年05月01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科协“科创中国”举办智能制造专场路演
    “科创中国”举办“科技传播助力智能制造”专场路演。中国科协 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1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协)30日发布消息说,其全新打造的“科创中国”品牌当天下午举办“科技传播助力智能制造”专场路演活动。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以智能制造培育新动能、促进新发展,正成为全球制造业变革和科技创新的一个重要方向。当天的专场路演,吸引多家智能制造行业领域中小型科技企业和多家投资机构及企业代表参加,围绕智能制造领域发展态势、路演企业核心技术及研发能力等进行互动交流,60余家国内知名机构的专业投资人和行业专家观摩交流。

  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会长沈志群表示,要实现中国这样一个门类齐全、规模巨大的制造业大国向高端化、智能化、自动化制造业强国转型升级,需要有一批高技术、高水平、新模式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和创新项目作为基础支撑。他希望创投机构通过路演活动,加强与项目企业的联系与交流,发现和加大对具有投资价值的项目进行投资,推动中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助力中国制造腾飞。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陈锐指出,智能制造是未来非常重要的应用场景,也是中国科协近年力推的一个主导方向,期待路演活动能让科技界、创投界和企业界形成更好的供需对接,更好扎根区域共性产业问题和特色的个性化解决方案,也更好服务企业的数字化突围和传统产业的转型发展,通过智能化来提升产业的生态化、科技化,形成一系列应用场景。(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