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云端电网”阿里联网工程120基沼泽地铁塔组立顺利完成

西藏“云端电网”阿里联网工程120基沼泽地铁塔组立顺利完成

2020年05月01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藏“云端电网”阿里联网工程120基沼泽地铁塔组立顺利完成
    4月30日,西藏阿里联网工程120基沼泽地铁塔全部组立完成。 翟鹏飞 摄

  中新网拉萨5月1日电 (兰国清 江飞波)4月30日傍晚,随着编号12BN094号铁塔顺利吊装,西藏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以下简称:阿里联网工程)120基沼泽地铁塔全部组立完成。

  阿里联网工程动态投资达74.06亿元人民币,被誉为西藏“云端电网”,投用后将有效解决和改善沿线近38万农牧民的用电问题,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可靠的电力供应保障。

图为最后一组沼泽地铁搭吊装。 毛思璋 摄
图为最后一组沼泽地铁搭吊装。 毛思璋 摄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称,阿里联网工程120基沼泽地塔位分布在日喀则市萨嘎县拉藏乡和阿里地区噶尔县门土乡之间,绵延500公里。由于夏天泥泞,沼泽地只能冬季施工。

图为施工现场当前还是延绵的雪山景象。 李东淮 摄
图为施工现场当前还是延绵的雪山景象。 李东淮 摄

  现场施工负责人称,今年冻土消融早于往年。面对沼泽地施工工期紧,建设任务重等实际情况,各工程项目部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终于抢在天气回暖和冻土消融前,顺利完成了所有沼泽地铁塔基础和组塔工作。

由于建设现场海拔高,部分施工人员需要吸氧作业。 毛思璋 摄
由于建设现场海拔高,部分施工人员需要吸氧作业。 邹建华 摄

  据悉,在沼泽地施工过程中,工程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实施了高海拔沼泽地螺旋锚基础关键技术攻关,并在施工中成功应用,形成了覆盖地质评价、基础选型、设计和施工应用全过程的成套技术,这是西藏地区采用该技术进行电网建设的首次尝试。(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