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谱写劳动者之歌

北京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谱写劳动者之歌

2020年05月01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谱写劳动者之歌
    1日,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陈杭 摄

  中新网北京5月1日电 (陈杭)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北京市政府召开的疫情防控第98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专题讲述了首都劳动者代表的战疫故事。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新闻发言人赵丽君说:“如今,重大项目按下‘快进键’,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京华大地车水马龙的生活图景正在眼前再现。”

  赵丽君指出,在疫情防控中,广大首都职工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科研工作者攻关不停,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联防联控日夜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环卫工人坚守大街小巷清扫保洁,快递小哥坚毅前行,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者全面复工复产,生动诠释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内涵,谱写了新时代的北京劳动者之歌。

  他们当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北京市援鄂医疗队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希望留给患者,生命至上,日夜坚守“医者战场”。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出30毫秒内完成16个目标测温的体温预警系统。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围绕“城市绿心”重点民心工程,克服疫情影响,短期内全面复工,高效有序推进建设任务。丰台科技园区的依文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民营企业家夏华的带领下,将服装企业火速转产,加工防护服,带动上下游近百家企业复工、稳产,用担当践行了劳模精神,履行了社会责任。(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