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检员双手十分钟一消毒 上海虹桥机场“五一”完善常态防疫

安检员双手十分钟一消毒 上海虹桥机场“五一”完善常态防疫

2020年05月01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检员双手十分钟一消毒上海虹桥机场“五一”完善常态防疫
    虹桥机场80%的安检通道可以无接触自主核验。虹桥机场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1日电(记者 殷立勤 通讯员王璐)“五一”来临,这是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之后,迎来的首个小长假。面对逐步恢复的民航客流,上海虹桥机场从细节、特别是与旅客触点密集的安检环节细节入手,完善常态防疫。5月1日在航站楼现场看到,机场工作人员均做好了个人防护与消毒,旅客也普遍能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注意防护,小长假出行总体有序。截至今年“五一”,虹桥机场T1、T2两座航站楼启用的自助验证通道,已占在用安检通道总数的80%,持二代身份证乘机的旅客,可使用安检自助验证闸机完成“无接触”核验检查。而对于持非二代身份证乘机或儿童等必须通过人工验证的旅客,虹桥安检则在人工验证柜台全部加装了亚克力透明防护板,形成物理隔断,进一步减少飞沫传播和交叉感染风险。

  围绕客流的平稳回升,连日来,虹桥机场的安检部门还加强与各航空公司的沟通协调,已在“五一”到来前建立了直接信息沟通渠道和“次日航班当日报”通报机制,以密切追踪航班架次及客流变化,做好客流预判和安检勤务人员调配,减少旅客待检时间,避免大量聚集。

  此外,虹桥安检也在待检区安排专人维持秩序,提醒“五一”出行旅客在排队待检和安全检查时自觉保持间隔。虹桥机场还在旅客行李检查环节,充分发挥机场已使用的“长通道”、“加长开箱柜台”等设施空间优势,一旦遇到多名旅客同时需要开箱检查等情况,便引导旅客之间保持1米以上间距,并及时疏散已完成检查的旅客。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虹桥机场在安检通道的人检、开箱等重点岗位,要求员工实行手部“十分钟一消毒”,以完善防护,防止交叉传染。虹桥机场与旅客有接触的岗位都须同时佩戴手套、防护帽、护目镜等防护装备,安检人员上岗前也会提前测量体温;所有安检工作区域及员工休息区均每天开展集中消毒,做好安检勤务用品消毒清洁,安检区各值班柜台也配备免洗消毒洗手液,便于旅客及安检人员随时取用。(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