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无预约不出游 “五一”小长假湖北省文旅市场有序开放

无预约不出游 “五一”小长假湖北省文旅市场有序开放

2020年05月02日 08:28 来源:湖北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五一”小长假全省文旅市场有序开放 

  省文旅厅提示:“无预约不出游”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5月1日,我省文化旅游市场在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开放。受疫情影响,小长假第一天,全省文化旅游市场缓慢回暖。

  据统计,截至5月1日14时,我省25个重点景区共22个开放,总计接待游客10.9664万人次,占核定承载游客59.6458万人次的18.3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79.0722万元。

  1日早上,记者来到武汉东湖听涛景区,现场游客并不多,大家正有序耐心排队。景区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要求,对游客进行各项入园检查。除了听涛风景区,武汉东湖磨山、落雁、马鞍山森林公园等景区入园情况良好。

  而省内的黄鹤楼公园、荆州古城、襄阳古隆中、十堰武当山、恩施大峡谷等5A级景区人流量同比均下降80%以上。全省假日旅游监测的25个重点景区中,仅宜昌三峡大坝、黄冈罗田薄刀峰景区达到单日承载量的近一半。

  假期首日,全省天气情况不错,这也使得武汉周边景区的乡村游比较受欢迎,其中,乡村采摘类精品旅游线路较为热门。襄阳黄家湾风景区、谷城堰河村吸引许多游客前往,同时拉动了周边酒店、农家乐餐饮业的回暖。孝感市大唐观光园、七仙红、韵鹤生态农业等特色鲜明的户外采摘类项目深受欢迎,卓尔小镇·桃花驿一揽芳华民宿酒店客房几乎订满。

  又讯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4月3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湖北省恢复开放4A以上旅游景区预约方式,包括已开放的114个4A以上旅游景区,广大游客可通过关注各大景区微信公众号、景区官方网站、第三方平台或电话等进行预约。

  此前,文旅部门发布了“湖北省五一假日出游提示”,号召大家建立“预约入园、无预约不出游”的理念。省文旅厅提醒广大游客,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恢复开放旅游景区限量接待,实行严格的流量管控制度,游客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景区仅开放室外区域,请广大游客关注景区官网信息,提前做好出游计划。全省所有已恢复开放的旅游景区实行分时段预约制度,广大游客切勿不预约盲目出游。广大游客在旅游期间,请自觉遵守旅游活动中的安全警示规定,增强防护意识,积极配合防控工作。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