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铁路持续开行“定制”复学列车

广西铁路持续开行“定制”复学列车

2020年05月03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铁路持续开行“定制”复学列车
    崇左市休班青年志愿者服务旅客。 钟云鹏 摄

  中新网南宁5月3日电(李伊 黄琪)5月2日18时03分,800余名大学生陆续从南宁、扶绥、渠旧、濑湍火车站乘坐5511次列车,抵达崇左火车站返校复课,这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在“五一”假期为崇左市各高校开行的首趟学生“定制”复学列车。

  自5月2日至9日,广西城市职业大学、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崇左幼儿师范专科学院陆续复学,期间,预计到达学生15000余人。南宁局集团公司及时调整运输方案,合理安排运力,及时加挂5节“复学车厢”,帮助学生顺利返校。5511次绿皮列车至今已开行60余载,供沿途的百姓出行,被沿线群众称为最接地气的绿皮火车,其低廉的票价极大降低了学生出行的成本,是学生口中的暖心列车。

崇左站休班青年志愿者为学生进行引导服务。 钟云鹏 摄
崇左站休班青年志愿者为学生进行引导服务。 钟云鹏 摄

  为确保疫情期间学生顺利返校,南宁车务段所辖扶绥、渠旧、濑湍火车站,完善学生进站、候车、乘车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引导学生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间距,确保学生有序进站乘车,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该段崇左火车站周密制定复学专列运输保障方案和“定通道、定专区、定专人”三固定防控措施,加强与崇左市卫健委、疾控等部门对接,加派疫情防控人员,对到达旅客全面实施体温检测,避免出站口出现排长队拥堵等情况。此外,崇左火车站还与崇左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协商安排“返校大巴”接学生返校,确保学生从“站门”到“校门”的“公铁接驳”零换乘接站服务。

崇左站休班青年志愿者为学生进行引导服务。 钟云鹏 摄
崇左站休班青年志愿者为学生进行引导服务。 钟云鹏 摄

  “为给学生返校提供一个安全、方便、和谐、顺畅的出行环境,我们道路运输管理处与崇左火车站、广西超大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市便民公交公司协作,共调配15台公交车专门负责学生运输,并提前做好车辆消毒工作。”崇左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副处长蒙莉说。

  “上学这几年一直坐这趟列车往返家里和学校,这次,还为我们学生特地加挂了复学车厢,南宁火车站到崇左火车站票价同以前一样9元,我和同学都觉得特别暖心。”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蔡桂金说。(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