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坚守在岗位!湖北武汉:全球最大“超级地下城”建设中

坚守在岗位!湖北武汉:全球最大“超级地下城”建设中

2020年05月04日 18:25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视网消息:武汉光谷地下空间项目是国内最长的地下空间走廊,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个地下空间,被誉为武汉的“超级地下城”。“五一”期间,近千名建设者坚守在岗位上,日夜兼程抢工时赶进度。

  光谷地下空间项目,总建筑面积近60万平方米,相当于72个标准足球场,工程开挖量700万方,可填满7个“水立方”。疫情期间,工程损失了74天工期。为了实现年底完成90%主体结构施工的既定目标,项目的10个标段正在调整施工工序全力赶工。

  施工方还将垂直运输设备由汽车吊改为塔吊,全线30多台塔吊实现全覆盖,运力提升20%,并同步加派人手。

  目前,光谷地下空间项目全线土方开挖已经完成90%,主体结构施工进行了20%。建成后,这个“超级地下城”将承担光谷“主中心”的功能,光谷也将迈入“地面地下、室内室外、功能布局、交通市政”四位一体化的“立体城”时代。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