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杭州最高温突破36℃ 迎近70年来最热“五一”假期

杭州最高温突破36℃ 迎近70年来最热“五一”假期

2020年05月04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最高温突破36℃迎近70年来最热“五一”假期
    浙江杭州天气晴朗。 张煜欢 摄

  中新网杭州5月4日电(记者 张煜欢)“五一”假期浙江杭州景区人气不减,气温更是一路飙升。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5月4日杭州最高气温达36.2℃,突破历史高温纪录,也使这个假期成为近70年来杭州最热的五一假期。

  这场来势汹汹的高温在前一日就有所铺垫。3日杭州市区最高气温达34.6℃,离高温仅一步之遥。到了今天,市区气温更是毫不费力迈过高温线,进而突破36℃。在杭州全市范围内,富阳、桐庐、淳安也分别打破当地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据杭州市气象台资料,1951-2019年历年来5月1-5日的最高气温为35.3℃,这次杭州将这一纪录提高了0.9℃,可谓热出历史新高度。即便是把比较范围扩大到整个5月上旬,今日36.2℃的气温在历史同期里也仅次于2011年5月10日的36.3℃。

  气象部门表示,高温恰恰也为强对流天气提供了良好条件。4日夜里开始,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影响,杭州将自西向东转为阵雨或雷雨天气,雨量中到大,其中该市南部县市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有雷雨时局地可伴有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

  5月6日起本次降雨过程将告一段落,但7-10日又会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强对流天气将成为雨水出现时的一种常态。随着雨水增多,气温也将回落,预计接下来几天杭州最高气温为26-30℃,较前几日要凉快不少。

  气象部门提醒,5日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返程高峰加上雨水,交通状况不容乐观,要密切关注有关路况和天气信息,及早采取避堵策略。(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