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钟南山:“四早”是关键 可避免绝大多数的感染

钟南山:“四早”是关键 可避免绝大多数的感染

2020年05月04日 22: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时间5月4日20时,钟南山院士做客央视新闻直播间,与海外留学生代表在线交流。钟南山表示,对我们中国来说,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四早”,即早防护,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

  他说“早防护”的意识实际上是自我防护,最关键的是自我防护,包括保持距离,戴口罩等等;早发现,有不舒服就去看病;早诊断;早隔离,这个实际上是中国跟其他国家最大的不同,我们一直到社区,所以我们叫社区的联防联控,最关键是这个,从各方面督促,互相提醒帮助。我们知道,这个病主要还是通过飞沫和接触来感染,我们只要避免了这个,就能避免绝大多数的感染。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