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疾控中心:旅途中如发烧、咳嗽应终止返程计划

北京疾控中心:旅途中如发烧、咳嗽应终止返程计划

2020年05月05日 03:17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旅途中如发烧、咳嗽应终止返程计划

  五一假期将尽,不少市民已准备返京。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及一些不确定因素,北京市疾控中心提示,旅途中发生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时应主动佩戴口罩,尽早诊治,并终止返程计划。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充分休息,合理膳食,规律作息,提前调整身心,为上班准备充足的体力。

  市民要配合铁路、民航、客运等交通部门健康检查的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建议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与他人接触时尽可能保持1米以上距离。

  返回后应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如曾经前往高中风险地区,要自觉如实申报,并接受医学观察隔离14天的措施。

  回家后注意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和隔离观察情况,便于及时诊断排查。新京报记者 戴轩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