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残疾人朋友的“网红导师”:带着大家“云致富”

残疾人朋友的“网红导师”:带着大家“云致富”

2020年05月06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残疾人朋友的“网红导师”:带着大家“云致富”
    郎小明通过实战积累直播经验。 柴家权 摄

  中新网长春5月6日电 (柴家权)每天入夜,39岁的郎小明都会拖着略带疲惫的身躯,把房间内的布景拾掇整齐。随后,他架起手机支架,点亮屏幕,开始直播。

  对郎小明来说,直播的收入并不重要,在这个过程中学习到的经验远比金钱宝贵。在夜晚,郎小明是一名网络主播;在白天,他是长春市东北科技职业技术学校的校长。

  在小的时候,郎小明患上了小儿麻痹症,落下了3级肢体残疾。与正常人截然不同的人生经历,让他甚为同情和理解在生活中遇到困境的残疾人。一直以来,他一直追求着为广大残疾人朋友寻找一条通向幸福的路。

  “在日常工作中,残疾人会因为身体条件不便受到许多束缚,但这并不代表我们不想通过自己的双手为自己赢得幸福生活。只要有机会,残疾人会倍加努力,因为这样的机会来之不易。”郎小明说。

  随着直播经济的不断发展,新媒体平台逐渐引起郎小明的注意。在他看来,入门门槛较低、工作时间灵活、不要求身体条件等特点的直播,也非常适合残疾人去做。

  “近年来,直播在互联网上非常流行,这中间产生的经济效应潜力巨大。”郎小明说,除了在直播平台展示才艺,生活在农村的残疾人群体还可以借此推广自己种植的农产品。

  为了能让残疾人更加轻松地入门,郎小明主动化身成为“网红导师”,指导残疾人如何通过直播赚钱。“我参加过新媒体运营培训班,专门去学习了相关知识,平时也会关注各大平台的热门主播,外加自己亲身实践,这才掌握了不少相关经验。”

  打开郎小明的手机,里面下载了各种新媒体APP。他将社会热点和自己的直播心得整理成册,方便他人学习。“看别人的直播觉得很简单,但是自己做的时候却找不到头绪,我现在在不断地撞南墙,就是想让其他残疾人朋友少走一些弯路。”

  松原、白城、长春……郎小明指导过的百余名“学生”遍布吉林省各地,他们的直播生活也逐渐步入正轨。郎小明表示,和他联系的很多残疾人已经通过这条路改变了自己的生活,让人欣慰。

  “浏览各种新媒体平台已经成了我每天生活的一部分,没事时就刷刷手机,看看有没有什么热点内容让我学习。”郎小明说。(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