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五一”假期宁夏一般程序处理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57%

“五一”假期宁夏一般程序处理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57%

2020年05月06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5月6日电 (杨迪)记者6日从宁夏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5月1日0时至5月5日10时,宁夏发生的一般程序处理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7%、持平、下降71%,未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据了解,2020年5月1日0时至5月5日10时,宁夏各级交通管理部门共出动警力9788人次,出动警车2032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7万起,其中:饮酒驾驶91起、醉酒驾驶145起、农村面包车超员34起、货车“百吨王”14起、高速公路十类突出违法行为221起。

  据介绍,“五一”假期宁夏各地加强对国省道主干公路,尤其是高速公路和施工路段的巡逻管控密度和频次,紧盯四类重点车辆,严查酒驾醉驾、“九类严重违法”行为;高速公路交警各大队在通往旅游景区的沿线收费站、服务区、施工路段设立了执勤点,加强了交通疏导力量,并提前会同公路部门制定了分流联动措施,确保拥堵点段有执勤民警指挥疏导,全面提高路面通行效率;农村地区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严把出村出镇等主要关口,防止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出村上路、出入景区;提前督促景区管理部门加强车辆的指挥、引导,增设临时车位、指示标志,规范停车秩序,最大限度避免了进出景区停车引发长时间拥堵。(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