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520、521婚姻登记会有影响吗?多地明确要预约登记

520、521婚姻登记会有影响吗?多地明确要预约登记

2020年05月06日 19:57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0年5月20日(周三),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不少想领结婚证的情侣心动了。今年受疫情影响,5月20日那一天市民可以顺利完成婚姻登记吗?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国内不少城市的民政部门已经发出明确通知,“520”婚姻登记将会执行“预约登记”服务。

  据沈阳发布4月23日消息:即日起,想要在5月20日、21日登记结婚的新人们,可以提前进行网上预约。这是记者4月22日从市民政局了解到的。据悉,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需提前登录沈阳市民政局官网(mzj.shenyang.gov.cn)或微信公众号“沈阳民政”进行网上预约。在预约的同时,需要上传完整的登记材料,以便工作人员提前进行预审,缩短现场办理时间。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5月1日消息:记者从东阳市民政局了解到,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5月20日、21日,东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只受理网上预约的新人(电话预约暂不开通)。广大新人们要事先准备好身份证等相关材料,通过网上预约,合理安排时间。东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要负责人介绍,网上预约需提前2至30天,同时,男女双方至少要有一方的常住户口在东阳市。新人们可通过“浙里办”APP、“支付宝”APP、浙江政务服务网、浙江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等平台进行婚姻登记预约。办理登记当日需出示预约码、健康码绿码和佩戴口罩,通过体温监测方可进入登记机关。

  浙江嘉兴广电集团旗下微信公众号消息:记者从嘉兴市民政局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南湖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和秀洲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实行婚姻登记分时段预约、总量调控、错时登记,暂停开展结婚登记颁证和婚姻家庭辅导等服务。新人办理婚姻登记需提前预约,5月20日、5月21日两天只受理网上预约的新人(电话预约暂不开通),且严格控制预约数量,网上预约需提前2至30天。

  据《襄阳日报》5月3日报道,据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负责人介绍,4月29日,湖北省民政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防控,做好“520”婚姻登记高峰服务工作。为此,民政部门制定了应急预案,加强秩序维护、安全防控、疫情防范工作,避免拥挤、踩踏、吵闹、病毒传播等问题。同时,根据通知精神,民政部门将严格执行“预约登记”服务。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城区部分婚姻登记机构,如襄城、樊城婚姻登记处,当日已经约满。该负责人提醒说:“为了您和伴侣的健康,建议错峰登记,确实想要当日登记的市民,也可拨打各地市区婚姻登记机构电话,确定有号再前往。”

  据神木新闻网消息:针对5月20日和5月21日这两个结婚登记的特殊日期,神木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自4月28日起,实行电话预约登记服务,并对预约和前来咨询登记的准新人提前告知所需的证件资料,避免当事人因证件不齐或不合格而无法进行登记,确保5月20日和5月21日的婚姻登记工作有序开展。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之前,不少地方都取消了今年2月2日“20200202”婚姻登记工作。2月14日“情人节”的婚姻登记则采取了预约模式,不过取消了结婚宣誓等环节。

  记者 岳怀让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