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受强降水冰雹袭击 福建长汀5000多亩农作物受灾

受强降水冰雹袭击 福建长汀5000多亩农作物受灾

2020年05月07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受强降水冰雹袭击福建长汀5000多亩农作物受灾
    长汀县受损的居民住房。长汀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福建长汀5月7日电 (江鹏 芳彬 昱成)连日来,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南山镇大田村贫困户吴庆明正忙着对受灾的槟榔芋进行扶正、对无法继续生长的准备下一步进行补种。“两天前下冰雹,今年种植的15亩槟榔芋有近一半受到影响,现在正想办法尽力减轻灾害带来的损失。”

  5月5日下午至夜间,受短时龙卷风、强降水、冰雹等天气影响,长汀县南山镇、红山乡的烤烟、槟榔芋等农作物受损。据初步统计,烤烟、百香果、槟榔芋等经济作物5000多亩受损。此外,居民房屋、供电线路等受灾也较为严重。

  灾情发生后,长汀县农业农村局、供电公司、人寿保险、南山镇、红山乡等有关部门第一时间投入到抢险救灾中,力争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带来的损失。

长汀县村干部深入烟田了解受灾情况。长汀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长汀县村干部深入烟田了解受灾情况。长汀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南山镇在此次受灾中,烤烟、槟榔芋等经济作物损失比较严重。大田村贫困户吴庆明种植的15亩槟榔芋有近一半受到影响。目前,在长汀县里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的指导下,他正对受灾的槟榔芋进行扶正,对无法继续生长的准备下一步进行补种,尽力减轻灾害带来的影响。

  同样,受灾严重的还有村民的房屋,部分群众房屋遭到不同程度破坏,不少屋顶被大风掀翻,七零八落。

  回想起事发当晚的一幕,大田村村民吴纪凤至今心有余悸:“5日晚上七点多,突然刮起大风,房子盖的防热棚被打下来,我一看不妙,赶紧躲到衣橱里面,不然就要被砸伤了,好险呀!”

  目前,在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下,长汀灾后生产自救正紧张有序进行中。(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