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青海两地警务合作抵御沙尘雨雪 疏导滞留车辆3500余辆

新疆青海两地警务合作抵御沙尘雨雪 疏导滞留车辆3500余辆

2020年05月07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青海两地警务合作抵御沙尘雨雪疏导滞留车辆3500余辆
    检查站执勤警员对过往驾驶员开展暖心服务。 邢路遥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7日电(邢路遥) 5月6日,新疆若羌平原地区再度遭遇沙尘天气,部分道路能见度不足5米。截至目前,若羌辖区道路全面恢复正常通行。

  当日,若羌县境内依吞布拉克区域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降温超过10℃。极端恶劣天气的到来,给出行群众带来极大不便。

检查站执勤警员冒雪执勤,耐心劝导驾驶员。 邢路遥 摄
检查站执勤警员冒雪执勤,耐心劝导驾驶员。 邢路遥 摄

  应对突如其来的极端天气,为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新疆巴州若羌县公安局与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公安局加强联勤联动、互通信息,第一时间启动了《青新警务协作机制交通管控应急方案》,于当日20时30分起,对沿315国道进入新疆的车辆及人员进行劝停,通过远端管控、提前分流等措施及时引导车辆暂时停靠在茫崖市,最大限度减少了依吞布拉克公安检查站对进疆车辆的分流压力。

检查站执勤警员冒雪执勤。 邢路遥 摄
检查站执勤警员冒雪执勤。 邢路遥 摄

  5月7日7时35分许,辖区天气好转,若羌县公安局对临时封闭路段及时解除封闭,采取警车带道压速、分段放行等措施,减少车辆积压,确保车辆尽快通行。截至5月7日11时许,若羌辖区道路全面恢复正常通行,交通管制期间未发生交通事故。

  面对如此恶劣的天气环境、严峻的道路形势双重考验,若羌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460余人次,通过微信、微博发布提示信息1000余条,警车带道压速放行70余批次,疏导滞留车辆3500余辆,经过数十个小时的努力,最大限度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和道路畅通。

交警冒风沙对巡逻沿线交通标识牌进行检查。 邢路遥 摄
交警冒风沙对巡逻沿线交通标识牌进行检查。 邢路遥 摄

  此次新疆巴州若羌县与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共同应对极端恶劣天气,两地警方纵深推进“西北警务协作”有效合作,全面提升了公安机关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