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男子涉嫌将一小孩殴打致死 潜逃12年后被抓

男子涉嫌将一小孩殴打致死 潜逃12年后被抓

2020年05月08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男子涉嫌将一小孩殴打致死潜逃12年后被抓
    命案嫌疑人李某(中)被广州增城警方抓捕归案。广州警方 供图

  中新网广州5月8日电 (程景伟 顾国康 张毅涛)“我认罪伏法,愿意承担一切法律后果。”得知当年被自己殴打的小孩身亡后,逃亡了12年的嫌疑人李某在审讯室放声大哭。据广州警方8日通报,近日,命案嫌疑人李某被广州增城警方抓捕归案。

  据警方介绍,2008年12月7日晚,受害人马女士带着其年幼的儿子走到广州增城荔城街三联村附近时,一名陌生男子见色起意欲行不轨。因担心小孩哭闹会引起周围民众的注意,该男子竟丧心病狂地对其施暴。男子随后逃离现场,小孩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案件发生后,广州增城警方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但由于受到当时的条件限制及现场环境杂乱等因素影响,警方未能在案发现场提取到有效的物证。

  2020年以来,广州增城警方大力开展“飓风15号”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对该案进行全面梳理,在上级部门的支持协助下,利用刑事新科技对涉案物证重新鉴定,并通过检验比对,发现李某(男,今年49岁)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组民警利用智慧新侦查,分析研判涉案嫌疑人线索,发现其在广东省深圳市一带活动。今年4月16日,警方开展收网行动,于当天18时许在深圳市宝安区将嫌疑人李某抓获。

  据嫌疑人李某交代,事发后,其编了个借口带着家人立即逃离了增城。在逃亡的12年里,李某辗转于深圳、惠州等地生活,但因脾气暴躁等原因,家人相继与其断绝联系。经审讯,嫌疑人李某对自己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李某已被广州增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