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杭州破特大买卖对公账户案 团伙开150余对公账户作案

杭州破特大买卖对公账户案 团伙开150余对公账户作案

2020年05月08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破特大买卖对公账户案团伙开150余对公账户作案
    警方查获物品。警方供图

  中新网杭州5月8日电(记者 张斌 实习生 胡丁于 通讯员 项韦莉)8日,杭州萧山警方公布一起警情称,警方已破获一起特大买卖对公账户案,捣毁两个涉嫌买卖对公账户的犯罪团伙,共抓获涉案人员79人。警方初步查明,犯罪团伙开设对公账户150余个作案,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

  据介绍,警方此前在调查一起平台投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时发现,涉案资金往来大多采取对公账户流转方式转移,这些账户往往由专业犯罪团伙办理并出售。

警方查获物品。警方供图
警方查获物品。警方供图

  警方介绍,犯罪团伙以“招募电商伙伴”“15天,3000元,包吃住”等广告,招募一些文化程度不高,法律意识淡漠的打工者或者社会闲散人员到团伙窝点,并提供身份资料。同时,团伙会勾结本地代办公司和银行工作人员,利用被招募者提供身份证件等材料开办对公账户。对公账户开好后,犯罪团伙就会将对公账户的全套资料以平均1.5万元左右高价售卖。通过层层转卖,账户最终流向一些诈骗、赌博犯罪团伙以及其他不法分子手中,用以转移赃款。

  4月12日,警方出动百余名警力在萧山多地进行集中收网,抓获42名嫌疑人,当场缴获涉案公章、营业执照、对公账户结算卡若干。

警方审讯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警方审讯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4月21日,警方“顺藤摸瓜”捣毁另一买卖对公账户犯罪团伙,当场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公司营业执照50余套,银行U盾100余个,手机、手机卡一批以及现金若干。此后,警方进一步扩大侦查范围,已抓获涉案人员共计79名。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