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这操作,有点暖!

广东这操作,有点暖!

2020年05月10日 16:28 来源:人民网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5月6日,广东省发布政策措施推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其中,对在广东普通高等学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就读的湖北籍2020届毕业生,按每人2000元标准及时发放求职创业补贴。

  每人2000元补贴 5月底前发放到位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八大举措,支持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释放大批利好。

  在广州市第88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通气会上,广州市人社局副局长李明华介绍说,广州将基层就业补贴、小微企业社保补贴对象,扩大至毕业两年内高校毕业生。

  自2021届起,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标准提高至每人3000元。对在穗普通高等学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就读的湖北籍2020届毕业生,广州按每人2000元的标准给予求职创业补贴,5月底前发放到位。

  国务院:加大对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就业支持

  在2020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就已提到,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大对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就业支持。

  《意见》提到,加大对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就业支持,对湖北高校及湖北籍2020届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湖北省各级事业单位可开展专项招聘,基层服务项目向湖北倾斜。

  教育部负责人:对湖北高校加大倾斜力度

  此前,教育部负责人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就指出,对湖北高校加大倾斜力度,扩招计划给予更多倾斜。

  3月27日,教育部启动“面向湖北高校毕业生及外省湖北籍毕业生网上专场招聘”活动。此次活动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共同主办,由上海、江苏、浙江、湖北和广东五省市教育厅(教委)共同承办。五省市均为往年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最为集中的地区,通过挖掘岗位、共享资源,目前已有1.2万家单位提供岗位21万个。

  据悉,此次招聘专场是“24365校园招聘服务”系列活动之一,同期还将推出5期“就业创业公益直播课程”,教育部表示,欢迎湖北高校及外省湖北籍高校毕业生积极参与。

  来源:光明日报 ID:gmrb1949,综合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青年报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