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创两月来新高 吉林省舒兰市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综合消息: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创两月来新高 吉林省舒兰市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2020年05月10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题:(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创两月来新高 吉林省舒兰市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 中国内地9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创3月11日以来新高,其中11例来自吉林省舒兰市。9日刚将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至中风险的舒兰市10日再发公告称,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将舒兰市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

  再现聚集性疫情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创两月来新高

  中国国家卫健委10日通报,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例,其中12例为本土病例,创3月11日以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高。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83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转为确诊病例1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794例。

  截至9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48例,累计治愈出院78120例、死亡463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901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29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044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台湾地区440例)。

  国家卫健委提示,9日中国本土再次发生聚集性疫情。公众应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少聚集,一旦出现相关症状,立即到定点医院就诊筛查,避免疫情扩散。

  吉林省舒兰市将风险等级调整为高风险

  中国内地9日新增的12例本土确诊病例中,11例来自于吉林省舒兰市,均与舒兰市5月8日通报的1例本土确诊病例相关,属于聚集性疫情。

  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0日发布公告称,将舒兰市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

  舒兰市10日决定实行提级管理,除运输农用物资和生活物资外,其他车辆和人员严格限制通行;对所有社区、村(屯)实行封闭管理;对所有在舒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

  吉林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当日强调,全省要深刻汲取舒兰市聚集性疫情的教训,迅速采取严格有效措施,全力以赴稳定疫情局势,坚决阻止疫情蔓延扩散。

  云南保持陆路口岸境外病例“零输入” 武汉1例新增病例或因既往社区感染

  中国北疆陆路口岸一度成为境外输入病例的主要增加点。但云南省省长阮成发10日表示,云南快速建成国门疾控中心,率先对陆路口岸实行严格管控,至今保持陆路边境新冠肺炎病例零输入。

  位于中国西南的云南省拥有8个边境州市、25个边境县,分别与缅甸、老挝、越南三国接壤,已开通19个国家级口岸、6个省级口岸和65条边民通道。

  国家卫健委10日通报的12例新增本土病例中,另外1例来自武汉市。这位89岁的患者春节后一直未出小区,但其居住小区曾有20例确诊病例,经组织专家对各种因素排查分析,其病因应主要来源于既往社区感染。

  此前,武汉已连续13天实现新增确诊、新增死亡、现有确诊、重症、新增疑似、现有疑似病例零增长。

  央行:要以更大的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

  中国央行10日发布的最新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下阶段要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更加重视经济增长、就业等目标,以更大的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

  央行还提出,要协调好本外币政策,处理好国内经济和对外经济之间的平衡;维护中国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少数实行正常货币政策国家的地位。

  下阶段,中国货币政策将有七大重点。居首的是: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强化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完)

【编辑:李赫】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