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战“疫”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李兰娟送祝福

浙江战“疫”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李兰娟送祝福

2020年05月10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题:(抗击新冠肺炎)浙江战“疫”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李兰娟送祝福

  中新社杭州5月10日电(钱晨菲)为弥补医护人员因抗击疫情推迟婚礼的遗憾,“天使归来爱满人间”空中婚礼10日在杭州千岛湖举行,来自浙江省6家医院的6对战“疫”情侣于当天集体成婚。

  随着载有6位新娘的直升飞机缓缓降落,等候已久的新郎快步向前,献上鲜花和拥抱。据悉,6对新人中,有5位新娘和1位新郎是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医护工作者。

  新娘陆彬迪紧紧挽着新郎钱彬彬的手臂,泪水在眼眶中打转。陆彬迪是海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心身障碍科的一名“90后”护师,在驰援湖北期间,她先后转战黄陂方舱医院、日海方舱等4个医院。

  其间,丈夫钱彬彬对她有太多的思念和不舍,但他做得更多的,是鼓励她、尽心尽力守护好双方的父母,让一线的陆彬迪没有后顾之忧。

  陆彬迪说:“疫情期间,他把我的家人照顾得细致入微,这次疫情不仅是对我工作的考验,更是对我们爱情的考验,相信今后我们会更加幸福。”

  在婚礼现场,一名短发新娘格外引人注意,她是来自宁波明州医院呼吸科的护师侯静。

  “我原计划是1月30日举办婚礼的,但是担心疫情暴发了科室里人手不足,所以我推迟了婚礼,回到科室上班,随后又随队奔赴武汉。”侯静说,为了降低感染风险,她自己对着镜子剪去了长发,剃了平头。

  “你长发飘飘时很美,现在一头短发更漂亮了。在我心中,你怎样都是最美的。”婚礼现场,丈夫杨波大声向侯静表白。

  本该在3月成婚的新娘龚喜梅,来自杭州解放军第903医院,大年初一还在重庆与家人团聚的她接到指令随即出征;杭州市西溪医院的护师路丹与新郎王哲沛经历8年爱情长跑,面对疫情,路丹瞒着家人提交了请战书,甚至来不及当面告别家人便匆匆进入了隔离病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护师卢州直言,幸得新娘高婷薇的电话鼓励,陪伴他度过了40多天的驰援……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通过视频,向新人送上祝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你们坚守在一线,表现出了勇气和担当,被称为勇士、斗士;而今天,你们是最美的新娘和最帅的新郎。从今天起,你们是陪伴彼此一生的守护者。希望你们互相关心,互相支持。在人生的旅途中永远恩爱如初,美满幸福。”(完)

【编辑:李赫】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