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徐工向全球捐助口罩20余万只

徐工向全球捐助口罩20余万只

2020年05月12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徐工向全球捐助口罩20余万只
    2月份,徐工的合作伙伴在全球各地采购的抗疫物资转交徐州市政府。 徐工供图

  徐工向全球捐助口罩20余万只 助力海外伙伴采购抗疫物资超2亿元

  中新网徐州5月12日电 (记者 朱志庚)“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面对全球肆虐的疫情,从2月底至今,中国工程机械龙头企业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下称徐工)已向40多个国家的合作伙伴捐助20余万只“情义口罩”。同时,徐工接受海外大客户委托和授权,积极在中国筹集医疗防疫物资发往海外,帮助共渡难关,截至5月11日,总价值已超过2亿多元人民币。

2月份,徐工收到来自肯尼亚的抗疫物资。 徐工供图 摄
2月份,徐工收到来自肯尼亚的抗疫物资。 徐工供图

  在国内疫情最严重时候,徐工组织进出口、巴西等分公司展开全球募集防疫物资。据统计,徐工捐助500多万元支援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累计从30多国采购总价值300多万元的医用物资,海外员工与300多家徐工海外经销商都竭尽所能,帮助徐工在全球采购抗疫物资。

  随着国际疫情蔓延扩展,徐工董事长王民做出决定,疫情防控需要协同作战,“为我们的海外友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徐工人责无旁贷。”

徐工帮助在中国采购的防疫物资到达尼日利亚。 徐工供图 摄
徐工帮助在中国采购的防疫物资到达尼日利亚。 徐工供图

  2月27日,徐工分别向日本、韩国寄出首批6000只口罩;2月29日,徐工向意大利寄出10000只口罩;3月1日,徐工向德国、比利时、西班牙寄出20000只口罩;3月4日,徐工向阿联酋寄出6000只口罩;3月5日,徐工向阿曼、埃及、巴林寄出近10000只口罩……

  截至5月11日,徐工向全球各地捐助的口罩已经送达20余万只。在寄往各国的防疫物资的包装箱上,徐工为海外友人们写下一段“掏心窝子”的话语,“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从“中国加油”到“全球加油”,徐工没有忘记,2月份在日本的合作伙伴奥本先生和他的员工们四处奔波,为中国采购口罩。“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3月1日,66岁的奥本先生收到了徐工紧急寄去的2000余只医用口罩以及徐工的感谢信,心中充满了感激。

抗疫物品到达德国 徐工供图 摄
抗疫物品到达德国。 徐工供图

  4月中下旬,尼日利亚疫情暴发,徐工服务的丹格特炼油厂项目工地也出现了确诊病例,急需口罩等抗疫物资。据徐工进出口有限公司首席文化官蒋南介绍,早在3月底,徐工首批援助该项目的防疫物资已经送达。5月初,25000只一次性口罩和2000余副医护手套等防疫物资又运达当地,解决了尼日利亚项目合作方的燃眉之急。

  基于对疫情的思考,徐工在内部发起了一场全球全员的本质健康工程——THP(TotalHealthProgram),口号是“更健康,更美好!(BetterHealth,BetterFuture!)”,强调预防为主,从本质出发,提高职工内在免疫力和抵抗力。对此,蒋南谈到,目前,徐工全球23000名员工自发参与其中,他们的家人,以及徐工的经销商、供应商、“同盟军”伙伴甚至客户也跟着动了起来,一起倡导大家更加珍爱生命,珍爱家庭、热爱事业。(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