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因抗疫多次推迟婚期 “90后”情侣护士节领证

因抗疫多次推迟婚期 “90后”情侣护士节领证

2020年05月12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因抗疫多次推迟婚期“90后”情侣护士节领证
    柯全和喻晨领证结婚。 张晓衡 摄

  (抗击新冠肺炎)因抗疫多次推迟婚期 “90后”情侣护士节领证

  中新网武汉5月12日电 (杜巍巍 张晓衡)“错过了‘千年一遇的对称日’,也错过了战疫‘清零’的纪念日,再也不能错过这个我们共同的节日了!”5月12日护士节,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一对携手抗疫的“90后”护士情侣柯全和喻晨领证结婚。

  柯全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喻晨是该院心血管外科重症监护室护士。两人原定于2020年2月2日结婚领证,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节奏——两人先后于1月18日、1月25日前往武汉金银潭医院支援。

  在金银潭医院,两人忙着抢救病人,并没有太多相聚机会。2月2日原定领证日那天,柯全特意等着喻晨下班,一起在医院走了走,而后在医院食堂吃了顿饭,弥补无法领证的缺憾。

  “抗疫成功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领证。”两人商定将领证时间改在武汉在院治疗病例“清零”之日,这成为那段时间支撑两人的最大信念和目标。没想到武汉在院新冠病例“清零”是在4月26日下午,他俩在科室忙碌无法抽出时间,再一次错过。

  护士节是两人共同的节日,他们决定在这一天领证。两人所在科室给予大力支持,为他们调休到同一天。12日一早,两人如约来到武昌区婚姻登记中心,“10分钟就办完了,疫情防控期间流程从简,原先的登记合影也取消了,也算个小小的遗憾吧!”

  但经历过疫情的“人生大考”,柯全、喻晨对这些并不在意,“原先可能还会对自己的这份职业有点敏感,但是疫情让我们重新认识到了自己职业的重要性。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我们更有了使命感、责任感。”(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