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在蓉成立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在蓉成立

2020年05月12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在蓉成立
    联盟成立现场。四川大学供图

  中新网成都5月12日电 (记者 贺劭清)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12日下午在成都发起成立。

  据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包含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成渝地区20所高校。该联盟将探索符合中国特色、西部特征、成渝特点的世界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的新内涵、新路径与新模式。

  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介绍,联盟将着眼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造内陆开放战略新高地和参与国际竞争的新基地,推动联盟及成员学校与国际知名大学联盟及高校建立盟际合作,推进学生的跨校交流和培养,和公共资源的共享共建。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表示,当前中国区域经济正发生深刻变化,科技驱动、创新驱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基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将共享作为一体化发展的价值枢纽,坚持区域协同理念,积极联合各方创新力量,推动人才流动与科教资源共建共享,着力打造成渝科教创新共同体。

  当日,20所高校发布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成立宣言》。宣言指出,该联盟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两中心两地”的战略定位为己任,以“成渝高校振兴行动计划”为内涵,推动盟校之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友好合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跨越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