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表彰百名优秀战“疫”护士

广西表彰百名优秀战“疫”护士

2020年05月12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表彰百名优秀战“疫”护士
    5月12日,“白衣执甲 大爱无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西庆祝大会”在南宁举行。 俞靖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表彰百名优秀战“疫”护士

  中新网南宁5月12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2日举行“白衣执甲 大爱无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西庆祝大会”,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来自广西各地72家医院的100名护士获授予“广西优秀战‘疫’护士”荣誉称号。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先后抽调962人组成8批医疗队和疾控队驰援湖北省。医疗队中,护士684人,占比超七成,“80后”“90后”成为中坚力量,最年轻的护士仅23岁。

  广西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麦家志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护理工作者不畏危险、冲锋在前,不舍昼夜、拯救生命,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了重大贡献,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广西要关心爱护广大护士,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完善激励机制,宣传先进典型,支持优秀护士长期从事护理工作。

图为广西护士在会上合影。 俞靖 摄
图为广西护士在会上合影。 俞靖 摄

  张丽艳是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护士长,也是广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护理分队的领队兼队长。她带领广西7家区直单位、8个市(含县)17家综合医院共100人的护理队伍,具体负责援助武昌方舱医院工作。

  “在武汉的这段日子是我人生中最不可替代和磨灭的回忆。”张丽艳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疫区就是我们的战场,身为这个特殊时期的战士,我们只是做到了我们应该做的,站到了最需要我们站上去的地方。逆行而上,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来自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李周伟,迎来了自己工作之后的第十个护士节。他说,经过这次疫情,公众给予了支援湖北抗疫的医护人员高度评价,让他们深受感动。实际上,对他们而言,只是换了一个工作的地方,目的都是为了救人和帮助患者康复。

  近年来,广西护理队伍不断壮大,护理能力不断提升。截至2019年底,广西注册护士总数达15.24万人,较2018年增长8.65%;每千人口注册护士数提高到3.07,较2018年增长7.72%;全区执业(助理)医师与注册护士比为1:1.3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