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市第一医院专家:建议全家人都做核酸检测

武汉市第一医院专家:建议全家人都做核酸检测

2020年05月13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市第一医院专家:建议全家人都做核酸检测

  中新网武汉5月13日电 (谯玲玲 童天玄)长期住在一起的家人,只要一名家庭成员做核酸检测检查就行吗?武汉市第一医院近日接到诸多市民来电,咨询家人之间的感染率以及全家人做核酸检测的必要性。

  “建议全家人都做核酸检测,因为大部分人在家里没有做有效防护,存在密切接触的情况,也不能排除存在无症状感染者的可能性。”武汉市第一医院公卫处主任彭燕琼建议。

  武汉市第一医院输血科副主任王顺解释,每个人的体质不同,病毒感染几率也不同,并非一人感染就一定会导致一家人感染。即使一家人都感染,病程也可能不同,可能有的体内病毒已清除,而有的还有传染性。

  “没感染的万一检查出阳性,或患病的检查出阴性,该怎么办?”针对市民的这一担心,彭燕琼说,如果核酸检测阳性、自觉无任何症状,那就是无症状感染者,由于可能具有传染性,无症状感染者需要服从指挥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配合检查及时药物治疗;如果核酸检测阴性、自觉有相关症状,一定要到医院找专科医生根据症状和检测结果进行诊断,待排除疑似病例后进行其他治疗。

  有部分家长想带孩子一起做核酸检测,又担心跟其他成人一起做检测会增加感染风险。对此,武汉市第一医院儿科副主任王娜表示,该院为18岁以下少儿做新冠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测开设了专门通道。检测实行预约制,每次允许一位家长带领孩子进去检测。

  已经做过核酸检测的市民,因担心再次感染的可能,询问是否需要反复筛查多次才能放心?

  彭燕琼表示,核酸检测只是反映检测当时的状态,并且还要排除假阴性的可能。但是,市民不必过于紧张。新冠肺炎的确诊是结合临床症状和相关检查结果等综合考虑的,如果出现了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到医院进行相关排查。(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