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风“黄蜂”登陆广东可能性低 主要影响为高温天气

台风“黄蜂”登陆广东可能性低 主要影响为高温天气

2020年05月13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台风“黄蜂”登陆广东可能性低主要影响为高温天气
    广州近期强对流天气多发,图为暴雨下的广州街道。 陈骥旻 摄

  中新网广州5月13日电 (王坚)今年第1号台风“黄蜂”已于12日晚生成,13日早8时,该台风位于菲律宾以东的洋面上,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据广东省气象服务中心监测,该台风登陆广东可能性不大,对广东的影响主要是高温。

  广东省气象局预测,13日至15日,广东大部多云为主,天气趋于炎热。其中14日到15日,高温再度冒头,广州、东莞、佛山、湛江等地最高气温33℃至35℃、部分市县36℃至37℃,需注意防暑。

  据广州市气象台介绍,广州在多日密集降雨后,气温开始上升,15日最高气温预计可达34℃,有可能出现高温天气。此外,广州预计于17日后,会有明显降雨过程,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深圳市气象局介绍,深圳14日至17日气温也将逐日上升,天气渐趋闷热,以多云到晴天为主,局部偶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可达32℃至33℃。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广东强对流天气频发,民众需注意防御短时强降雨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以及短时大风和局地雷击灾害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