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科协确立今年为“合作发展年” 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中国科协确立今年为“合作发展年” 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2020年05月13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科协确立今年为“合作发展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科创中国”首期论坛北京会场。 中国科协 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院士13日表示,中国科协把今年作为“合作发展年”,努力创新合作机制,充分发挥科协系统人才智力和组织网络优势,组织实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

  主题为“中小企业发展与技术服务”的中国科协“科创中国”首期论坛当天在北京举行,怀进鹏主持论坛并做总结时作出上述表示。他说,中国科协创新社会组织机制,针对技术交易、技术服务等短板弱项,搭建“科创中国”平台,服务企业复工达产,推动创新创业创造,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壮大发展新动能。

  怀进鹏指出,中国中小企业经过长期发展,已经发展到与国际同台竞争、同期竞技的前沿阶段,企业家们从过去关注技术,到现在更加关注政策、制度与生态。首期“科创中国”论坛聚焦中小企业发展与技术服务,旨在通过深入研讨交流,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科协组织要特别深入研究在开放合作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保障科技创新公司权益、精准引导大学生就业等建议。

  他表示,“科创中国”品牌建设要进一步从四个方面完善总体方案:一是为地方发展导入技术和人才,汇聚中外创新资源;二是把中小企业的项目、产品和服务导入地方,实现创新要素供需直接对接;三是把创业企业导入区域经济体系,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四是组建“科创中国”百人会,促进政产学研用金紧密结合,更好发挥智库功能。

  当天的论坛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北京、无锡、嘉兴、重庆、深圳5个城市16位企业代表及学者进行深入交流,与会者围绕技术服务体系建设、产学研融合、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高端人才引进、中小微企业融资、科创公司权益保护等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以及科协组织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整合学会服务资源、搭建“科创中国”平台等议题开展研讨,并对“科创中国”品牌建设提出具体意见与建议。(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