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舒兰寻找去过清华浴池者 街道称浴池两工作人员确诊

舒兰寻找去过清华浴池者 街道称浴池两工作人员确诊

2020年05月15日 01:18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舒兰紧急寻找去过清华浴池居民
应立即居家隔离21天;国家卫健委要求加大检测排查力度,尽快找准传播源和扩散面

  由吉林舒兰女洗衣工引发的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感染链又新增3个确诊病例。其中,沈阳两例为该市此前通报病例郝某某的同事和室友,而郝某某的父亲、堂兄、堂嫂均为确诊病例。另外,舒兰市急寻4月1日至5月6日期间到过清华浴池的居民,要求他们居家隔离21天。据介绍,清华浴池位于舒兰市疫情链条中第一位确诊患者大姐、二姐所住小区附近。

  本土聚集性疫情密接者仍在增加

  5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介绍,近十天,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减少22%,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均低于20例,但本土聚集性疫情中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仍然在增加,要加大检测排查力度,尽快找准传播源和扩散面,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5月13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例(辽宁2例,吉林1例)。

  吉林市本地病例增至22人

  吉林市卫健委5月14日通报,5月13日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女,53岁,住址为丰满区红旗街四合田园小区,与5月11日通报的吉林市丰满区确诊病例3有关联。

  当地通报,该病例4月26日至5月10日持续到黄旗街早市卖苞米,还曾多次在下午到临江市场卖苞米。

  此前,5月7日,吉林舒兰报告1例确诊病例,45岁,女,系舒兰市公安局洗衣工。随后一周内,吉林市当地陆续确诊21个病例,其中20个人的接触史可追溯到该洗衣工或其丈夫。

  舒兰急寻到过清华浴池居民

  5月14日,舒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称,根据市疾控中心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凡是4月1日至5月6日期间到过清华浴池的居民,从到过清华浴池之日算起,立即严格实施21天居家隔离。

  上述居民最迟不晚于5月16日向居住地所在街道或社区、乡镇进行报告登记。如有隐瞒不报者,造成严重后果,将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沈阳3个关联病例均来自同一个单位

  5月14日,在沈阳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沈阳市疾控中心主任孙百军通报:继5月10日发生1例吉林市舒兰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关联病例后,该市又连续出现两例关联病例。这3例均来自同一个单位。

  5月10日新增确诊病例郝某某,其父是5月11日吉林市通报的确诊病例3,于5月5日自驾车到吉林市火车站送儿子回沈阳。郝某某堂兄、堂嫂均为确诊病例。

  病例孙某某是郝某某的同寝室人员,5月13日确诊。

  病例吕某某是郝某某同单位人员,上班期间与郝某某在吸烟室有过接触。5月13日确诊。

  目前,沈阳市疾控中心已排查出3例病例密切接触者354人、次级密切接触者366人、再次级密切接触者542人,均已进行核酸检测。

  ■ 追访

  舒兰清华浴池旁小区已报告多个确诊病例

  5月14日,舒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全市范围内寻找4月1日至5月6日曾到过清华浴池的居民。新京报记者从多名舒兰市民处了解到,该浴池所处地域较为繁华,且位于舒兰市通报病例所在小区建馨园旁。

  新京报记者从建馨园小区居民处了解到,通知中所提及的清华浴池位于建馨园小区旁,该小区也是舒兰市疫情感染链中产生家庭聚集性病例的小区。5月7日第一位新增确诊病例女洗衣工,其大姐、二姐及两个女性密切接触者4个病例住址均为该小区。

  据了解,建馨园属于舒兰市较早建立的一批小区之一,且该小区属于开放式小区,该浴池也依托于建馨园小区建成,成为舒兰市营业时间较久的浴池之一。

  自建馨园向北步行900米左右的舒兰综合市场,系舒兰市开办最早、规模最大的农贸市场,至今仍然是舒兰市较为主要的农贸产品选购地。而再向北步行500米左右的万嘉购物广场所在地,系舒兰市政府原址。因此目前该区域虽是老城区,但仍然属于舒兰市较为繁华地段。

  上述居民向记者表示,因清华浴池建立较早,且在后期并没有扩建的措施,同舒兰市后兴起的浴池相比,从外表来看“较为普通”。

  5月14日晚9时10分,新京报记者致电清华浴池所属街道登记处,接线人员表示清华浴池系与两例已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有关,其中一人为收银员,一人为浴池采买员。

  新京报记者 许雯 沙雪良 见习记者 马明仁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