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南华南等地将有较强降雨 北方地区多大风天气

江南华南等地将有较强降雨 北方地区多大风天气

2020年05月15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4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较明显降雨,局地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5日,华北南部黄淮中东部江汉四川盆地渤海黄海等地有雾。15日至18日,北方地区多大风天气。

  江苏安徽湖北江西湖南等地出现较明显降雨

  14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较明显降雨,其中江苏中部、安徽南部、湖北东部、江西北部、湖南北部、贵州东部等地降大到暴雨,湖南湘潭和株洲、贵州黔南州等局地大暴雨(100~168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40~62毫米,局地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5日早晨,山东西部、河南东部、江苏中部、安徽北部、湖北东部、湖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江南华南等地有较强降雨

  5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湖南中部、江西中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湖南东部、江西东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75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降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超过50毫米。中央气象台5月15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5月15日08时-16日08时)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5月15日08时-16日08时)

  16日至18日,江南、华南及贵州等地将再次出现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和黄淮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雨,局地有大到暴雨。

  华北南部黄淮中东部江汉四川盆地渤海黄海等地有雾

  5月15日早晨至上午,河北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东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湖北东部、湖南北部、重庆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15日白天,渤海湾南部海域、莱州湾、渤海海峡、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山东半岛东部沿岸海域、江苏中南部沿岸海域、福建沿岸部分海域将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中央气象台5月15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北方地区多大风天气

  15日至18日,北方地区多大风天气。15日至17日,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北部及南疆盆地等地有沙尘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5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东部、江西中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75毫米)。内蒙古大部、新疆伊犁河谷、西北地区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甘肃中西部、内蒙古西部以及南疆盆地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5月15日08时-16日08时)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5月15日08时-16日08时)

  5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西部以及江南南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广西西北部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甘肃中西部、内蒙古西部以及南疆盆地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5月16日08时-17日08时)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5月16日08时-17日08时)

  5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以及江南中南部、云南东部、华南西部和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湖南南部、广西北部、台湾岛东南部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大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5月17日08时-18日08时)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5月17日08时-18日08时)

  影响与关注

  15日及16-18日江南华南等地较强降雨天气,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地质灾害等;16-18日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和黄淮东部等地降雨天气,关注对东北地区等地春播的影响;重庆、湖北以及东部海区大雾天气影响;西北地区沙尘天气及不利影响。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