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松花江进入禁渔期 首次禁止生产性钓鱼

松花江进入禁渔期 首次禁止生产性钓鱼

2020年05月16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哈尔滨5月16日电(王妮娜)5月16日,松花江正式进入今年的禁渔期,今年,为更好地保护该流域内包括鲟鳇鱼等国际濒危鱼类在内的78种鱼类,从国家层面首次将生产性钓鱼也纳入禁止范围。

  松花江位于黑龙江省,是中国七大水系之一,该水域中有78种鱼类,其中,施氏鲟和达氏鳇这两类鱼属于国际濒危鱼类,也是黑龙江省特有的鱼类,被称为“水中大熊猫”、“活化石”,非常珍贵,过去只在黑龙江水域内发现过,但随着水道的变化,这几年,松花江流域内也发现了这两种鱼类。

  据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周晓兵介绍,从去年开始,松花江首次实行国家层面的禁渔制度,禁渔期从过去的47天延长为77天,同时,禁渔的范围也扩大到嫩江、松花江三岔河口至同江段及其所属支流、水库、湖泊、水泡等水域。今年的禁渔期内,松花江从国家层面,首次将包括长线多钩、单线多钩和多线多钩的生产性钓鱼也纳入禁止范围。

  按照规定,自5月16日12时,嫩江、松花江三岔河口至同江段及其所属支流、水库、湖泊、水泡等水域进入禁渔期,至7月31日12时结束。(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