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天涯若比邻:河南累计向31个国家捐赠防疫物资

天涯若比邻:河南累计向31个国家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05月17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天涯若比邻:河南累计向31个国家捐赠防疫物资
    4月22日,日本户田市接受开封市回赠的1万防护口罩。开封市委外办供图

  (友城故事)天涯若比邻:河南累计向31个国家捐赠防疫物资

  中新网郑州5月17日电 (记者 韩章云)本月13日,4万只医用外科口罩运抵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这批由河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牧原集团向日本三重县日中友好协会、日本少林寺拳法集团捐赠的防疫物资,将助力日本民间友好团体抗击疫情。

  此次运抵日本的防疫物资的外包装箱上,张贴着中国唐代诗人王昌龄的诗句“与君远相知,不道云海深”。正如疫情中的河南与世界各国友城及民间友好团体的关系,相隔甚远,彼此紧密相连。

  据河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20日,河南省各级政府、企业、商协会等向意大利、韩国、日本、卢森堡、法国、德国、英国、塞尔维亚、古巴、南非等31个国家捐赠94批各类防疫物资,总价值约1260万元人民币。

3月12日,开封市收到日本户田市捐赠的1200只防护口罩。开封市委外办供图
3月12日,开封市收到日本户田市捐赠的1200只防护口罩。开封市委外办供图

  在中国境内新冠肺炎疫情最为严重之时,国际上众多友好城市向河南伸出援助之手,捐赠抗疫物资。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河南也秉承投桃报李的美德,与国际社会守望相助。

  日前,韩国安东市市长权宁世对河南省平顶山市捐赠医疗物资回函致谢,他在回函中表示,“危难中相助的朋友是真正的朋友”。

  韩国安东市与平顶山市是友好城市。在河南省疫情严重之时,韩国安东市市长权宁世曾致函慰问,表示要捐赠口罩和消毒水,在收集物资过程中,因韩国疫情快速蔓延、防疫物资严重紧缺导致捐赠工作中断。

  当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发展形势趋紧之时,平顶山市人民对友好城市遭受的疫情感同身受,在与安东人民分享疫情防控经验的同时,克服防疫物资紧缺的现实,筹措到1万只医用外科口罩送抵韩国安东市。而此前,平顶山市也向疫情严重的德国劳恩堡市捐赠2万只医用外科口罩。

  4月初,在收到来自河南省开封市捐赠的1万只口罩等防疫物资后,日本户田市市长菅原文仁在当地的社交媒体发文,强调来自友城开封的“8倍回赠”。

  日本户田市与开封市是国际友好城市。在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菅原文仁曾致电开封市长高建军,对开封市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关心慰问,并指示户田市国际交流协会将当地找到的仅有的1200只口罩捐赠给开封。

  而当日本疫情越来越严重时,户田市防疫物资告急,向开封市求助。开封市紧急筹措1万只口罩等防疫物资星夜驰援户田市。

  菅原文仁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这是两市长达35年的交流、两市行政之间的友情汇成的善意之举,衷心感谢高建军市长以及开封市各位的厚意,贵市宝贵的支援我们将有效地用于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中。”

  在意大利国内疫情形势严峻之时,3月中旬,意大利奥塔·圣·圭利罗市、瓦拉罗市和沃瑞斯市三市市长联名向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来求助信,希望开封可以捐赠3000个防护口罩,应对当前的疫情危机。

  就在4月10日,开封市捐赠的9000只防护口罩运抵意大利。意大利三市市长在收到物资后第一时间向开封发来感谢信:“言语已经无法表达我们此刻的感激之情,贵市此举将令我们终生难忘。正如预期,意大利此刻正在经历疫情感染的高峰期。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灾难。我们正全力抗击疫情,贵市捐赠的口罩无疑将帮助我们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期待一切好转,让我们有机会回报你们……”

  记者了解到,河南省向国际社会捐赠的物资主要包括:一次性口罩、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KN95口罩、KN94口罩、防护服、隔离衣、额温枪、医用手套、洗手液、医用护目镜、新型无源防护头罩、手势测温仪等。这些防疫物资在支援国际友城抗击疫情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