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88个贫困县仅剩9个未脱贫摘帽

云南88个贫困县仅剩9个未脱贫摘帽

2020年05月17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昆明5月17日电 (记者 胡远航)云南省人民政府17日发布通知,正式批准昭阳区等31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序列。截至目前,云南88个贫困县中,已有79个贫困县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

  通知称,经过县级申请、州市审核、省级核查和第三方实地评估检查等程序,昭阳区、鲁甸县、巧家县、彝良县、盐津县、大关县、永善县、宣威市、隆阳区、施甸县、武定县、红河县、元阳县、绿春县、金平县、文山市、麻栗坡县、马关县、丘北县、富宁县、景东县、墨江县、江城县、弥渡县、云龙县、剑川县、梁河县、永胜县、贡山县、维西县、永德县31个贫困县(市、区)已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现批准退出贫困县。

  通知要求,昭阳区等31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后,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强化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保持持续攻坚态势,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减贫,一手抓已脱贫人口巩固提升,有效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人口。

  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四位一体的云南是中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贫困人口数量和片区县、重点县数量均居中国前列。数据显示,自2015年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以来,云南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累计脱贫613.8万人,年均减贫120万人以上;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底的17.09%下降到2019年底的1.32%。

  针对云南还有44.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脱贫,未出列的429个贫困村中有深度贫困村381个,未脱贫摘帽的9个县中有8个是深度贫困县的现实,今年以来,云南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发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确保6月底前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出列贫困村、未摘帽县全部达到脱贫退出标准。(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