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天气多变 大风与阵雨交替“上演”

山西天气多变 大风与阵雨交替“上演”

2020年05月17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太原5月17日电 (刘小红)5月,正值春夏交替之际,天气总是多变。近日,山西大风、阵雨天气交替“上演”。17日,山西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部分地区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山西省气象台17日变更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警区域为太原、临汾、朔州、运城、忻州、吕梁、晋中、晋城、大同、长治、阳泉。预计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北中部部分地区和南部局部地区伴有浮尘或扬沙。

  当天,太原市大风不止,路边的绿化树木在大风中摇曳;受大风影响,街头行人较往日减少,路边偶有纸屑飘飞。

  大风天气留恋山西,不舍离去。山西省气象台17日发布消息称,大风仍不停歇,18日继续影响山西中北部,预计今天夜间全省晴天间多云,有4至5级、短时6至7级西北风,北中部部分地区伴有浮尘或扬沙;北部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针对大风天气,山西气候专家提醒民众注意出行安全,谨防高空坠物。同时,山西省气象台发布防御指南称,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