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湖北一来沪求职者被确诊罹患新冠肺炎

上海:湖北一来沪求职者被确诊罹患新冠肺炎

2020年05月18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上海:一名湖北籍求职者被确诊患新冠肺炎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18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郑锦18日披露,17日0—24时,上海新增1例湖北来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郑锦表示,目前,相关部门已追踪到该病例在上海密切接触者21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上海市卫健委将联合上海市教委将公约纳入中小学生公共卫生安全与健康教育内容;将公约内容和释义编写入2020年市民健康知识读本,发放至800余万户居民家庭。徐明睿 摄
上海市卫健委将联合上海市教委将公约纳入中小学生公共卫生安全与健康教育内容;将公约内容和释义编写入2020年市民健康知识读本,发放至800余万户居民家庭。徐明睿 摄

  据介绍,该确诊病例为湖北籍,常住湖北省潜江市,5月14日晚乘火车来沪求职。当晚,其乘地铁到相关宾馆,15日主动前往医院申请实验室检测,因血清学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即被医疗机构隔离留观,其后出现症状。

  5月17日,经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核酸检测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其被诊断为确诊病例。据透露,患者自述,其乘坐火车、地铁及在沪外出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上海相关部门已对该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及交通工具进行终末消毒,并已向相关省份通报有关情况,落实核查其在当地活动轨迹和密切接触者。郑锦表示,截至17日24时,上海没有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

  5月11日,上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正式发布了《上海市民健康公约》。郑锦表示,根据公约中的“八不、十提倡”,上海推出了“《上海市民健康公约》18问答”。她表示,公约及其问答的制定,充分体现坚持常态防控思维、坚持基本健康理念、坚持改变健康陋习、坚持引领健康风尚的原则。

  郑锦指出,上海市卫健委将联合上海市教委将公约纳入中小学生公共卫生安全与健康教育内容;将公约内容和释义编写入2020年市民健康知识读本,发放至800余万户居民家庭。

  郑锦透露,对于公共卫生危害较大、民众反响强烈的相关行为,上海将通过有关程序推动公共卫生相关立法,使法治成为公序良俗和健康行为的推进器。(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