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工程学院产教融合打造数字媒体管理中心

新疆工程学院产教融合打造数字媒体管理中心

2020年05月18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工程学院产教融合打造数字媒体管理中心
    5月18日,“信息工程学院数字媒体管理中心”与“新疆工程学院数字文化艺术产业园”的揭牌仪式在新疆工程学院天津路校区举行。 吕尚泽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8日电 (记者 陶拴科)5月18日,“信息工程学院数字媒体管理中心”与“新疆工程学院数字文化艺术产业园”的揭牌仪式在新疆工程学院天津路校区举行。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联合办学,新疆工程学院与新疆天山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了信息工程学院数字媒体管理中心,建立产学研校企合作办学实习实训基地。

  信息工程学院数字媒体管理中心于2019年5月成立,8月入驻新疆工程学院天津路校区,中心始终坚持传统文化与新媒体文化创意运营相结合的运营模式,以培养影视动漫制作等应用型高技能人才为目标,创建国内知名影视文化动漫产业专业学生实习实训创新创业产业园区。

  揭牌仪式上,新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说,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现代产业体系的国家战略,也是学校和企业实现合作共赢的必由之路。希望信息工程学院数字媒体管理中心能够为自治区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

  信息工程学院数字媒体管理中心主任郭毅说,数字媒体管理中心将秉承“产教融合、终身教育、培养学生、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和自治区教育体制改革创新,依托新疆工程学院优质教育资源,通过产业、行业、企业、专业、就业“五业联动”,聚焦合作企业人才需求,搭建更高水平职业教育平台,全方位培养更多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据了解,目前新疆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数字媒体管理中心与新疆农业大学、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新疆教育学院、新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达成初步合作,每年将有大量毕业生来中心实习,从事影视动漫制作。校企合作有利于院校“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带动学院老师进入公司教学工作,充分发挥老师的教学实践经验,公司也同样委派专业技术老师参与理论教学编排中、培养更多优秀老师,达到留住人才的目的。

  新疆天山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毅介绍,新疆工程学院与新与新疆天山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化产教融合,校企联合办学,中心以培养影视动画制作人人才应用型高技能人才,坚持传统文化与新媒体的创意运营相结合运营模式。目前与新疆农业大学、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新疆教育学院、新疆工业技术学院达成初步合作,每年有大量的毕业生来中心实习,从事影视动画制作,校企合作利于校校企合作,利于院校双师型的师资队伍建设,带动院校老师进入公司教学工作,充分发挥老师的教学实践经验。(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