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沙河一男子杀人潜逃25年终落法网

河北沙河一男子杀人潜逃25年终落法网

2020年05月18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沙河一男子杀人潜逃25年终落法网
    犯罪嫌疑人张某波被警方一举抓获。沙河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邢台5月18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河北省沙河市公安局18日晚间透露,5月13日23时许,在江苏省苏州市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沙河市警方终将潜逃25年的命案逃犯张某波当场抓获。至此,发生在1995年1月31日的一起命案,在受害人被害25年后,终于沉冤昭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1995年1月31日正逢农历大年初一。河北省沙河市韩某平等4人到沙河市周庄街道办事处张某家找其说事。在张某家,韩某平与其子张某波发生争执并殴斗,张某波持刀将韩某平捅伤,韩某平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张某波畏罪潜逃。

  案发后,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缉捕,张某波东躲西藏,受尽颠沛流离之苦。为了达到长期隐藏的目的,其父又从内蒙古为其办理了假户口,张某波从此更名“李某峰”,出生地变成了内蒙古。为能够过上更加稳定的生活,张某波又逃窜至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一家台资企业务工,平日里他谨小慎微,低三下四,从不敢与人结怨。之后与同样在当地务工的一名离异妇女相识后同居生活,被抓之前两人已育有一子。

  2020年,沙河市公安局深入开展破案追逃工作。在对往年命案积案梳理过程中,沙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在邢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大力协助下综合研判,运用高科技技术手段初步认定“李某峰”就是张某波的漂白身份。

  获悉情况后,警方迅速集中精干警力开展抓逃工作。5月12日,抓捕组驱车1000余公里直赴江苏实施抓捕。在江苏省公安厅、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区公安分局的大力配合下,抓捕组民警很快锁定“李某峰”的相关线索,并且通过DNA检验,认定“李某峰”与张某波家族有高度遗传学相似信息,从而确定了李某峰就是漂白身份之后的命案逃犯“张某波”。

  5月13日晚23时许,抓捕组民警在江苏苏州吴中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波一举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波对自己在25年前,持刀伤人致人死亡后漂白身份畏罪潜逃至今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