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陕西省对外友协与京都府日中友协守望相助同“战疫”

陕西省对外友协与京都府日中友协守望相助同“战疫”

2020年05月19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陕西省对外友协与京都府日中友协守望相助同“战疫”
    京都府日中友协邀请日本著名书法家杭迫柏树(左二)写书法作品,鼓励陕西民众早日战胜疫情。陕西省对外友协

  (友城故事)陕西省对外友协与京都府日中友协守望相助同“战疫”

  中新网西安5月19日电 (记者 田进)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京都府日本中国友好协会心系陕西,先后两次向陕西省对外友协发来慰问信,积极动员协会会员和日本友好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向陕西省捐赠口罩,并邀请日本书法家写书法作品鼓励陕西民众早日战胜疫情。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陕西众多国际友好城市、友好人士等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致函致电鼓励慰问,给予了陕西省有力支持。京都府日本中国友好协会心系陕西,先后两次向陕西省对外友协发来慰问信,并积极动员协会会员和日本友好人士向陕西省伸出援助之手,对陕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给予关心、支持和鼓励。

  据介绍,京都府日中友协的各位会员,在京都府同样面临口罩短缺的情况下,积极走访各市、町药店为陕西省采买口罩,共计捐赠642只口罩。京都府日中友协还邀请了日本著名书法家杭迫柏树为陕西省写下“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慰问书法,鼓励陕西民众早日战胜疫情。

陕西省对外友协亚非部举行物资受赠仪式。陕西省对外友协
陕西省对外友协亚非部举行物资受赠仪式。陕西省对外友协

  4月,日本的疫情开始蔓延,日本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陕西省对外友协第一时间向京都府日中友协发去慰问,并回赠了绘画作品,为京都府日中友协抗击疫情加油打气。此外,陕西省还向京都府紧急捐赠了一批一次性医用防护服、医用护目镜、医用防护面罩、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支援京都府疫情防控。日前,捐赠物资已抵达日本,运往京都府各大医院。

  陕西省与京都府于1983年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同年,陕西省对外友协与京都府日中友协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自1997年起,两省府友协开始共同举办“友好摄影展”(2008年起更名为“中日友好文化艺术展”),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二十二届。两省府友协的各项活动极大推动了陕西省与京都府的友好关系,增进了民心相通,为中日两国人民搭建起友好的桥梁。(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