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杭州萧山推农村养老院“集团化运营” 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杭州萧山推农村养老院“集团化运营” 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2020年05月19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萧山推农村养老院“集团化运营”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萧山区农村养老机构。 萧山区民政局 供图

  中新网杭州5月19日电(记者 张斌 实习生 胡丁于)记者19日从杭州萧山官方了解到,近日,当地将推动农村养老机构整合发展,破解此前“低、小、散”的局面,更好满足农村居民对高质量养老服务的需求。据了解,此举在浙江系首创。

  目前,杭州市萧山区共有特困老人385人,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重度残疾老人2404人,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老年人2010人。当地18家镇街农村五保(保吃、保穿、保住、保医、保葬)供养服务中心入住率仅34.87%,入住老人575名。经调查,萧山区农村五保供养服务中心总体还存在基础设施落后、管理方式粗放、保障能力偏弱、专业服务不强等缺陷,制约当地养老服务业的发展。

萧山区农村养老机构。 萧山区民政局 供图 摄
萧山区农村养老机构。 萧山区民政局 供图

  “农村五保供养服务中心采取集团化运营模式后,将以纯国资统一专业化运营,实现强化兜底功能、确保公益属性的同时还可以形成事业单位、国企、民企、社会组织多元主体运营竞争、相互制衡的市场发展格局,并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实现公益性与市场性有机结合。”萧山区民政局业务科室负责人说。

  据了解,未来,当地将统一集团品牌、管理标准、人员管理、财务采购、硬件配套等,标准化改造提升当地农村五保供养服务中心,使其达到二星级以上养老机构标准。比如,有关五保供养中心将增设康复护理室或内设医疗机构,增设护理床位。当地3家集中供养点将于今年底前完成改造提升。(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