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将为百名抗疫新人举办专属婚礼 今起报名

上海将为百名抗疫新人举办专属婚礼 今起报名

2020年05月20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上海5月20日电 (记者 许婧)2020年初,上海众多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逆行”投身抗疫一线,许多有情人给自己的婚礼按下了暂停键。记者20日从上海市总工会获悉,在上海市精神文明办、市民政局的指导下,上海市总工会会同上海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发起的“爱在浦江幸福今生”上海百名抗疫新人盛世婚典,即将于6月在沪举行。

“爱在浦江 幸福今生”上海百名抗疫新人盛世婚典20日起报名。上海市总工会供图
“爱在浦江 幸福今生”上海百名抗疫新人盛世婚典20日起报名。上海市总工会供图

  当天,在“5·20”这个甜蜜的日子,活动组委会邀请曾经和正在抗疫第一线奋战的有情人,参加这场公益集体婚礼,用隆重温情的婚礼,为那些以热血和生命守护国家安全与市民生命康康的有情人,圆人生中浪漫温情的婚礼梦。

  据了解,参与对象须在民政部门已注册登记,每对新人中至少一方为参加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城市运营保障人员、物资保障人员、新闻媒体工作者、志愿者等。无论何种方式报名,均须在活动组委会指定官方报名通道如实填写参与新人的个人相关信息,是否入选“盛世婚典”将以工作人员的电话和手机短信通知为准。

  本次抗疫新人盛世婚典由劳动报社、上海市医务工会、中智上海工会联合会、上海婚庆行业协会、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中心承办。5月20日—6月5日期间,上海市总工会旗下的“劳动观察APP”开启报名通道,接受本人报名、组织推荐以及亲友代为报名。

  今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颁布70周年。主办方希望通过这场不同寻常的集体婚礼,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传承良好的家风家教,培育健康向上的婚姻文明,激发全社会追求幸福婚姻、建设美满家庭的正能量。同时,为青年职工举办一场难忘的集体婚礼,是上海市总工会作为职工娘家人的一项心愿,已列入“上海工会青年职工‘四季恋歌’交友活动”实事项目中。

  据了解,这是申城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抗疫英雄公益集体婚礼。主办方将为百名抗疫新人全程免费举办集体婚礼,各级领导、全国劳模等还将为新人证婚、颁证,送上祝福和新婚纪念品;东方明珠塔将全塔点亮“中国红”吉祥灯光,并与城市之巅“上海中心”的“爱在浦江幸福今生”巨幅字幕遥相呼应;新人也将携手登顶东方明珠和上海中心拍摄婚纱大片,在象征中国高度、上海地标的“上海之巅”上海中心和东方明珠塔上留下珍贵的爱情印记,并夜游浦江,共同开启幸福生活新的起点,攀登人生新的高峰。

  本次公益集体婚礼,也是上海市总工会实事项目“上海工会青年职工‘四季恋歌’交友”活动的年度重点服务内容之一。

  此外,本次活动协办单位之一的上海市婚姻介绍机构管理协会也将发动部分爱心婚介机构,为目前尚未找到心仪对象的抗疫勇士们免费提供婚恋交友服务,以满足更多抗疫勇士们“等疫情结束,希望国家能分配个男朋友给我”的美好心愿。(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