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连警方摧毁利用“车载移动GOIP” 实施电信诈骗犯罪窝点

大连警方摧毁利用“车载移动GOIP” 实施电信诈骗犯罪窝点

2020年05月20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连警方摧毁利用“车载移动GOIP”实施电信诈骗犯罪窝点
    图为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孙颢源 摄

  中新网大连5月20日电 (杨毅 孙颢源)大连警方20日对外披露,大连警方近日成功摧毁一个利用“车载移动GOIP”等网络通信设备,为境外电信诈骗不法分子提供通信支撑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100余万元。收缴大型“车载移动GOIP”作案设备3台,查扣手机电话卡102张,作案车辆1台,以及电脑等其它作案工具。

  GOIP设备是一种具备多条线路并可配备多个手机SIM卡,支持手机电话卡接入并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实现多个手机号同时通话的设备。

  今年4月以来,大连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根据收到的多起电话诈骗线索,和刑侦支队共同组成专案组开展调查,快速锁定了一个为境外电信诈骗不法分子提供移动通信网络支撑的犯罪团伙,并逐步查清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确定了实施作案的车辆等一批作案工具。

图为缴获的通信设备。 孙颢源 摄
图为缴获的通信设备。 孙颢源 摄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组织分工明确,流动性大、隐蔽性强,有人专门负责设备的组建、调试,有人负责联络和采购“车载移动GOIP”、无线路由器、网络流量卡等设备,有2名司机负责搭载“车载移动GOIP”在省内流窜,让境外的电信诈骗不法分子能够使用国内号码拨通市民电话或者发送短信开展电信诈骗活动。

  5月2日,经过前期缜密的工作,专案组认为收网时机已经成熟,立即兵分两路,连夜作战,分别赶往辽阳市文圣区和大连甘井子区将犯罪嫌疑人秦某(男,37岁)、李某(男,38岁)、张某(男,45岁)和孙某(男,40岁)抓获。

  经讯问,4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利用“车载移动GOIP”为境外电信诈骗不法分子提供通信支撑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犯罪嫌疑人秦某供述,今年4月他在网上寻找兼职工作时发现利用“车载移动GOIP”牟利的信息,并很快联系上了发布信息的上线,并在上线的指导下,购买“车载移动GOIP”设备和手机电话卡,架设设备,雇佣李某、张某和孙某等人为境外电信诈骗不法分子实施诈骗提供“帮助”。在明知是利用架设“车载移动GOIP”进行电信诈骗犯罪活动,该团伙仍旧持续作案,并多次更换犯罪地点,妄图逃避警方打击。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开发区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工作中。(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