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盐城援湖北医务人员讲战“疫”故事:抢救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盐城援湖北医务人员讲战“疫”故事:抢救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2020年05月20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盐城援湖北医务人员讲战“疫”故事:抢救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报告会现场。 谷华 摄

  中新网盐城5月20日电(记者 谷华)“驰援武汉,是我一生无悔选择,我永远不会忘记到达武汉时那个安静的夜晚,忘不了到达方舱医院工作时的那份紧张和忐忑,忘不了英雄的武汉人民给予我们的信任。”20日,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李全业如是说。

  5月20日,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援湖北医疗队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该市5名援湖北医务人员讲述战“疫”故事。

  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副主任、主管护师颜春燕,是盐城市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她在武汉工作了71天,经历了疫情救治最吃劲的时刻,也见证了武汉解封的激动时刻。

  颜春燕说,到达武汉的第二天下午,她们就开始收治病人,一小时内就来了8个危重病人,其中6个病人需气管插管,工作强度非常大,感染风险却无法预知。

  “不管多少泪水、我们都鼓励自己,不管多少汗水、我们相信自己,我们每个人都把自己变成了一名战士!”颜春燕在报告会上几次哽咽。她说,不想家、不想孩子,那是假话,但在武汉,大家都学会了一件事,没有什么比抢救生命更重要,无论多难受,都必须挺过来。

  “感控人员是医护人员和病源之间的一道安全屏障,只有保护好一线医护人员不受病毒感染,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提供诊疗护理。”江苏省第八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管理处副处长王颖说。

  王颖介绍,飞机抵达武汉后,她就反复提醒自己,出了机场就是战场。她在医院逐一检查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穿戴情况,只有从头到脚360度全方位检查合格后,才能让队员们推开从清洁区到污染区的那道门。

  “进入病区的那道门,一边是危险,一边是安全。我每天要把她们武装得严严实实去工作,再把她们安安全全接回来休息。”王颖称,因为自己对队员防护要求严格,她成了全队最“唠叨”“挑刺”的人。

  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胸外科护师关甜是一名90后,她说,和她在同一个医疗队的90后有47人,占比近40%,作为年轻的医护工作者,她们学着前辈老师的模样去救人,做了应该做的事。

  “多救治一位患者,多让患者少一份痛苦,我便多一份开心,我便多一份价值。”关甜说,通过这次战“疫”,可以很自豪的说,90后已经逐渐成长起来,可以成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向英雄和榜样致敬的最好方式,就是要把英雄的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动力。”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表示,希望该局党员干部学习和发扬援湖北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敢打硬仗、顾全大局的精神,掀起“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人社事业发展的“双胜利”。(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