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点对点”接运入境人员 严防陆路口岸疫情输入

广西“点对点”接运入境人员 严防陆路口岸疫情输入

2020年05月21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点对点”接运入境人员 严防陆路口岸疫情输入

  中新网南宁5月21日电(记者 杨陈)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陆晓明21日在南宁介绍,为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广西交通运输部门采取“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服务,自2月1日起至5月19日,广西东兴、友谊关口岸共组织车辆运行1112辆次,接运入境人员7381人。

  广西作为中国西南边疆的重要地区,有3市8县与越南接壤,整个边境线长达1020公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在陆路口岸输入性疫情防控方面面临着较大的压力。为严守边境防线,广西把9个口岸关闭了7个,仅保留凭祥和东兴这两个口岸。

  陆晓明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交通运输部门全力落实“一断三不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三不一优先”(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高速减免通行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政策措施。精准做好入境人员转运工作,统筹安排车辆,协调对接有关部门,采取“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服务,做好乘客和工作人员的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工作,发现存在疑似感染的乘客或工作人员,立即报告和隔离、转移。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陆晓明表示,当地将继续做好入境通道管理,加强公路口岸国际道路客货运输管理,做好中越国际道路运输货运驾驶员封闭管理;继续采取“点对点”直达式运输方式接运入境人员;继续严格落实国际航行船舶船员防控措施,指导各引航站对登临国际航行船舶作业的引航员实行备案管理,集中居住,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在“内防反弹”方面,广西将继续落实车站、港口码头及交通工具疫情防控工作“十严格”,落实必要的人员管控和健康监测措施,做好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场所以及长途班车、旅游客车、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交通运输从业人员自身安全防护,确保防控无漏洞。

  据悉,从3月18日至今,广西陆路口岸累计入境人数达到4765人。当地已全部开展了核酸检测和集中医学隔离,没有检出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