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崇左边境警方严惩非法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

广西崇左边境警方严惩非法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

2020年05月25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崇左边境警方严惩非法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
    图为警方查获非法入境外籍人员 苏子文 摄

  中新网崇左5月25日电 (苏子文 林浩)广西崇左市边境管理支队25日通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队强化边境地区管控力度,推动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合管控,严惩非法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今年以来,共破获64起偷渡刑事案件,抓获组织运送者182人,打掉组织运送团伙22个,查获非法入境外籍人员430批2796人。

  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介绍,崇左市共有大新、宁明、龙州、凭祥4个县(市)与越南接壤,边境线长达533公里,是东盟的陆路大通道。为防范非法偷越国(边)境的违法犯罪行为,该队在边境线增设230余个执勤点、检查点、巡控队,发动1800名以上的社会群众参加到边境管控工作中来。同时,坚持科技控边战略,建设边境电子围栏、监控摄像头、太阳能强光感应探照灯,购置无人机,组建4个无人机巡逻分队,形成边境智能化、网格化管理,有力地阻断了非法入境的渠道。

  崇左边境管理支队还积极协调地方财政,实施举报非法入境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制度,将每查获一人奖励提升到1000元,并大力开展法制宣传,使群众对边境管理工作更加理解和支持,主动参与到打击非法入境违法犯罪中来,形成警民合力、联防联控的生动局面。截至目前,支队根据群众举报查获非法入境外籍人员人数达540余人上,并已全部兑现举报奖励。

图为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案件宣判现场 苏子文 摄
图为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案件宣判现场 苏子文 摄

  此外,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制定发布公告,对包括组织、运送、非法入境违法犯罪等八项行为进行集中重点整治,对行为人一律从严处理,对涉嫌犯罪一律刑事追诉,举报线索查实一律给与奖励。

  再“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断链条”方面,崇左边境管理支队与公安刑侦、技侦部门协作配合,强化专案、系列案的情报侦查和精准打击,对组织运送团伙逆源追踪,全面掌握成员信息,精心策划收网抓捕,实行“以案找人、以人找案”双向侦查,加强分析串联,进行全网全链条打击。

  近日,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办理的两起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案件,分别在凭祥市人民法院、大新县人民法院、宁明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并进行一审宣判,7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判处1年2个月至6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