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两会财经观察 | 基建的“新”与“旧”——新基建:升级老产业 激发新消费

两会财经观察 | 基建的“新”与“旧”——新基建:升级老产业 激发新消费

2020年05月26日 12:11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两会财经观察 | 基建的“新”与“旧”——新基建:升级老产业 激发新消费

  央视网消息:提到基础设施建设,以往大家可能会想到铁路、公路、机场等的建设,而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概念,那么新基建到底“新”在哪里?它又会为中国经济带来怎样的动力呢?来听听两会代表、委员们的声音。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代表委员们认为,新基建将推动经济结构转型,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采访中代表委员表示,依托于新基建的数字经济已经渗透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疫情期间,数字办公、在线教育、直播带货等新兴业态对保证经济、生活的基本运行起到了重要作用,对于未来稳增长稳就业,新基建也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代表委员们认为,5G、新一代互联网等新基建发展还面临诸多挑战,下一步应该更多与产业、生活、城市发展相连接,推动应用落地。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