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泰国15吨山竹“包机”运抵兰州 海关剖果检疫保舌尖安全

泰国15吨山竹“包机”运抵兰州 海关剖果检疫保舌尖安全

2020年05月28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泰国15吨山竹“包机”运抵兰州海关剖果检疫保舌尖安全
    5月27日晚,兰州中川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对进口山竹进行剖果检疫,严防外来有害生物传入。 杨冰玉 摄

  中新网兰州5月28日电 (张艳 冯莉洁)27日19时40分,来自泰国的15吨山竹搭载澜湄航空公司“包机”运抵兰州中川机场,这是甘肃省今年首次包机进口新鲜水果。

  据兰州海关所属兰州中川机场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批山竹共计1500件,货值2.3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6.7万元)。山竹运至中川机场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后,海关工作人员核查原产地证书、查验外包装标签信息,并现场剖果检疫,严防国外有害生物传入,保障国门生物安全。

图为兰州中川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在停机坪等候水果包机降落。 杨冰玉 摄
图为兰州中川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在停机坪等候水果包机降落。 杨冰玉 摄

  为保障水果包机顺利入境,兰州海关按照海关总署和甘肃省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坚持依法、科学、规范、有序防控的原则,制定包机检疫查验实施方案,在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该批山竹快速通关。

  包机落地后,中川机场海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登临检疫,对机组人员进行测温、询问健康状况、核查健康申明卡内容,并对运输工具的卫生处理进行监督,全部机组人员随后均乘原机返回。

图为兰州中川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对机组人员开展体温筛查。 杨冰玉 摄
图为兰州中川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对机组人员开展体温筛查。 杨冰玉 摄

  此次进口山竹是甘肃省进一步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丰富全省消费者“果篮子”的积极尝试。据了解,此后将陆续有约5架次水果包机飞抵兰州,持续满足全省消费者需求,促进全省消费市场转型升级。(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