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辽宁丹东:全面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辽宁丹东:全面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2020年05月29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辽宁丹东:全面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毒品原植物播种季节,丹东辖区内各乡镇、街道、农场及时开展禁种宣传工作。 丹东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丹东5月29日电 (王景巍)时值春播春种季节,是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种植的高发期,也是禁种铲毒宣传的关键时期。5月29日,辽宁省丹东市禁毒委按照“预防得住、发现得了、铲除得尽、打击得狠、追究得严”的工作原则,通过宣传教育和打击整治相结合,确保实现东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

丹东市通过签订责任状和承诺书等形式严格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丹东市公安局供图 摄
丹东市通过签订责任状和承诺书等形式严格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丹东市公安局供图

  4月以来,丹东全面部署开展禁种铲毒专项工作,进一步加大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制的力度,将禁种铲毒任务层层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部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监督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禁种工作格局。逐级签订禁种铲毒工作责任书、与非法种植重点户签订承诺书,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意识深入人心。

  在毒品原植物播种季节,丹东辖区内各乡镇、街道、农场及时开展禁种宣传工作,将宣传的重点定位于农村和社区,通过村民广播、悬挂标语、张帖宣传画和宣传典型案例等方法,深入宣传国家禁毒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举报揭发的活动,公安机关及各乡镇、街道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建立举报奖励制度等措施,引导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活动线索,形成对非法种植活动的强大震慑。

  同时,丹东市东港禁毒专项整治办公室组织公安、宣传、农业、林业、教育等部门和乡镇、街道基层组织以及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禁毒专干、治安联防队等社会力量,抓住罂粟等毒品原植物开花易被发现的有利时机,进村入户摸排调查,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格按照不放过“一山一沟、一坡一地、一村一户、一家一院、一株一苗”的要求,开展全面、不留死角的踏查铲毒行动。

  丹东市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禁种铲毒工作取得实效,将各乡镇、街道、农场禁种铲毒行动考核情况纳入丹东市2020年度禁毒考评工作,并同综治考评挂钩。(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