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青少年“平安书简”祝福短片发布

中国青少年“平安书简”祝福短片发布

2020年05月30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童心相通守望互助,五洲四海共克时艰——中国青少年“平安书简”祝福短片发布

  中新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 刘旭)当前,新型冠状肺炎在全球持续蔓延。中国的青少年时刻关心着世界各地的小伙伴,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表达与传递自己的关心与祝福。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日前发起“美美与共·患难与共”第二期活动——“童心相通守望相助,五洲四海共克时艰”。活动先后征集了中国北京17所中小学学生85封写给日本、巴基斯坦、匈牙利、希腊等受疫情影响国家青少年的书信,以简洁明快的沙画形式,搭配书信朗读,制作成一部祝福系列短片——《平安书简》。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在“脸书”账号发布“平安书简”视频。 主办方供图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在“脸书”账号发布“平安书简”视频。 主办方供图

  在短片中,孩子们用关切、开阔的眼光看待世界,用稚嫩而真诚的语言表达心声,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青少年的大爱和情怀,诠释了青少年对于人类命运共同体丰富内涵的感知,表达了各国守望相助、团结抗“疫”,早日战胜疫情的美好期望。

  “平安书简”视频一经发布,在推特、脸书等社交平台上获得数以万计的点赞和评论,国外网友在观看后,纷纷表达对“平安书简”的欣赏和赞美,以及对中国青少年真挚祝福的感谢。

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发出感谢信。 主办方供图 摄
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发出感谢信。 主办方供图

  有日本网友评论说,视频中唯美的沙画和美好的话语,让人感到内心温暖,相信中国孩子们的美丽心意一定能传递给日本的孩子们,“平安书简”沙画最后描绘的美丽春天定会归来。同时,希望中日两国人们之间能带着牵绊和挂念,友好地相处下去。

  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代表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北京匈牙利文化以及所有匈牙利人民,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北京市海淀区星火小学发出感谢信。在信中,白思谛大使用中文写到,感谢所有勇敢的、乐于助人的和有爱心的中国小朋友们,匈牙利孩子们可以通过这个视频学会坚韧、合作精神以及帮助那些身处困境的人们。

  据介绍,“美美与共·患难与共”抗“疫”主题系列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承办,未来将同步对更多国家和地区发布“平安书简”祝福视频。(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