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各国专家在京研讨疫情治理 武汉方舱医院经验分享给世界

各国专家在京研讨疫情治理 武汉方舱医院经验分享给世界

2020年06月01日 15:36 来源:北京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各国专家在京研讨 疫情治理与科技发展
  武汉方舱医院经验分享给世界

  本报讯(记者张航)日前,由中国科协主办的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科技发展与治理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国、意大利、瑞士、日本、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专家参加会议,分享各自对科技抗疫和社会治理的经验和看法。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向各国专家分享了方舱医院在武汉的抗疫应用。

  王辰说,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一度形势非常严峻,由于医疗资源不足,很多病人不得不居家隔离,这并不是一个好的办法。方舱医院可以迅速大规模组建,成本较低,具备多种重要功能,有效收治了大量新冠肺炎轻症患者,避免了病毒的进一步传播,同时能让指定医院去全力救治重症患者,是应对医疗资源短缺的有效分配方式,在武汉抗疫过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薛澜表示,全世界科技共同体应加强合作,建立公平的全球治理体系,关注生物安全,加强疫苗研发协调,为全球疫情防控提供高效平等的公益产品。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在研讨会上呼吁,世界各国应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共同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促进科技创新发展,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发挥科技组织作用,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中国科技界愿与世界同仁加强交流合作,以科技发展支撑可持续发展。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