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济南放开落户限制 无房、无学历、投亲均可落户

济南放开落户限制 无房、无学历、投亲均可落户

2020年06月01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租房可落户!济南6月1日起全面放开落户限制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6月1日电 (郝学娟)济南《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实施细则》自6月1日起正式实施,从求学、就业、居住、投亲、人才及其他等六方面放开落户限制,无房、无学历、投靠亲属者均可落户。

6月1日,济南《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实施细则》正式实施,从求学、就业、居住、投亲、人才及其他等六方面放开落户限制,无房、无学历、投靠亲属者均可落户。 郝学娟 摄

6月1日,济南《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实施细则》正式实施,从求学、就业、居住、投亲、人才及其他等六方面放开落户限制,无房、无学历、投靠亲属者均可落户。 郝学娟 摄

  记者当日上午在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龙洞派出所看到,服务大厅等候区已经有十余个人等待叫号办理户籍。在济南市历下区生活了数十年的张秋拿着新鲜出炉的户口本,终于把孙子和儿子的户口迁了过来。

  “我儿子在这边工作十多年了,孙子都三岁多了,但因为一直不能落户,孙子不能上托儿所。”张秋告诉记者,济南户籍新政实行后,终于实现了他们家多年的愿望。

  记者当日在济南市历下区龙洞派出所户籍大厅内了解到,此次出台的放开落户限制政策在尊重群众落户意愿的同时,扩大了亲属投靠、随迁落户范围,包括配偶、子女、父母、(外)祖父母、(外)孙子女、兄弟姐妹间的投靠。创新实施了非驻济院校学生可在济南落户的措施,将租房落户拓展至全市均可,为有意愿来济从业、居住生活人员提供多途径落户通道。

  据济南市历下区龙洞派出所户籍内勤民警刘莹介绍,新政实施后,有合法产权房屋的均在产权房屋处落户,无产权房屋的可选择在租赁住房处、单位集体户、社区集体户落户,引导有序迁移,实现户改成效与服务管理的有机统一。

  刘莹介绍说,租赁住房处落户需满足一定条件才可落户。首先房屋必须是当地住建部门登记备案的出租房,房屋上没有户口。其次需取得房屋产权人同意,租赁者才能在住房处落户。

  济南市历下区龙洞派出所所长孟钧介绍说,除老年人为子女落户外,当天上午还有很多年轻人办理租赁住房处落户。户籍新政的实施降低了落户门槛,提升了年轻人的安全感、归属感,有利于吸引人才来济。此外,该派出所还对办理流程进行了优化,从取号等候到办理事项等方面,最大限度缩短民众办理时间。(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