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男子称自己是逃了25年的杀人犯 民警一查还真是

男子称自己是逃了25年的杀人犯 民警一查还真是

2020年06月02日 14:57 来源:扬子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我是逃了25年的杀人犯”

  一男子交通违法被查这样说;民警一查,还真的是!

  今年5月18日,在距离淮安千里之遥的山西太原,一名男子交通违法被当地交警查处时,该男子一席话惊呆现场民警:“我是逃了25年的杀人犯。”该男子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后,民警一查,他还真的是25年前发生在淮安市淮阴区一起命案的网上逃犯赵某。

  1995年7月14日,原淮阴市淮阴县刘老庄乡一三干渠内发现一具高度腐烂的男尸。警方当天便确定死者身份,系时年27岁的刘某。根据死者生前社会关系与活动轨迹,与刘某同村的赵某很快被警方锁定为重要嫌疑人,因为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发现,赵某一直怀疑死者刘某与自己妻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而且在尸体浮出水面后,赵某即如人间消失一样,不见踪影。

  赵某清楚记得那是1995年7月5日发生的事情,事发当天,他再次因为妻子一事与刘某发生争执,随手用家中的水果刀将刘某杀死。

  随后,他仓皇出逃。先是去了北京,然后辗转来到山西太原,办理了一张假身份证在太原靠维修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摊蛋卷来维持生活。案发后,办案民警远赴各地开展追捕工作,1995年到2020年这25年间,民警的足迹遍及了大半个中国,行程10余万公里。

  今年5月18日,太原市民警在开展工作时,见一骑电动车男子有交通违法行为,遂立即上前将其拦下进行盘查询问。在强大法律正义的震慑下,嫌疑人赵某主动交代是杀人逃犯。经审讯,确认该男子就是“1995.7.05”杀人抛尸积案犯罪嫌疑人赵某,至此一段跨越25年之久的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通讯员 沈爱华 陈虎 张光前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朱鼎兆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